三本文科生有前途吗

时间:2015-01-12 08:18:29 来源:51学吧 编辑:www.51xue8.com

三本文科生有前途吗

在很多人眼中,三本没有一本、二本有前途,文科生没有理科生有前途,那作为三本文科生有前途吗?

人的前途虽然和自己所学的专业、所上的大学有一定的关系,但没有绝对的关系。

比如亚洲首富李嘉诚,只有小学学历,在别人看来,肯定没有前途的人,结果成为亚洲的首富。

作为中国的首富马云,马云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。他入学的时候甚至连二本征集志愿的层次不如 -- 他当年的高考成绩只达到了专科层次,离本科差5分,但这所学校本科没招满人,马云相当于降分录取幸运地“升入”本科。

所以不要在意自己的学历,自己的学校、专业,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够不够努力。

如果你进入大学,时间都用在了谈恋爱、打游戏上面,哪怕考上清华你也没有前途。

如果你自己足够上进,把时间用在自己进步上面,自己的喜欢的专业上面,你的前途就能非常光明。

所以有没有前途,在于自己是不是很努力、很上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