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肥图书馆免费开放吗

时间:2014-11-29 15:17:11 来源:51学吧 编辑:www.51xue8.com

合肥图书馆免费开放吗

为了提倡全民阅读,一些地方开设了自己的图书馆资源。

合肥在这方面走的比较靠前。

合肥图书馆免费开放吗?

从2011年开始,合肥市图书馆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,图书的借阅时间延长至60天,图书借阅的册次也增加至4本。

办借阅证最好携带二代身份证,老人可携带老年证,另外残疾证、军官证、士兵证也可使用。

办 证后,可以享受免费阅读、免费上网、自修等服务,但是需要借书回家看的,要缴纳押金。 “押金分100元和200元,前者可以借两本图书,后者可以借4本图书,可续借一次,最长借阅期限为60天。 ”此外,由于合肥市图书馆不涉及少儿图书借阅,所以免费只适用于14岁以上读者。

合肥的市民真是幸福,这么容易就能看到海量的图书。

希望其他城市也能跟着学习,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图书馆带来的方便。

最近不少地方的高校图书馆也开始慢慢对外开放,希望这么多好的图书资源能更好的服务所有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