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中国一流大学排名

时间:2014-08-16 11:36:08 来源:51学吧 编辑:www.51xue8.com

2014中国一流大学排名

在报考大学的时候,大家都愿意报一所国内好一些的大学。

特别是对于一些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,更愿意入国内最好的大学进行读书。

到底我们国家这么多学校,哪个学校才是最好的呢?

相信这个2014中国一流大学排名可以供大家参考。

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“世界大学学术排名”。在全球领先500所研究型大学中,我国内地32所高校荣登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,较去年增加4所。

国内进入前500强的高校具体有下面这几所:

清华大学、北京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浙江大学、复旦大学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所学校进入世界前200名;北京师范大学、中山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、南京大学、哈尔滨工业大学、华中科技大学6所学校位列201至300名;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中国农业大学、南开大学等13所学校位列301至400名;首都医科大学、北京协和医学院、天津大学等7所学校位列401至500名,其中,首都医科大学、华东理工大学、苏州大学、南京医科大学首次进入世界500强。

这个大学排名,总的来看还是比较权威的。

一般能进入世界前500强的大学,教育质量已经极不错了。这些大学的毕业生,就业的时候都很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