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校服为什么那么难看 原因曝光

时间:2016-09-09 08:26:27 来源:51学吧 编辑:www.51xue8.com

一些正规的学校,一般都会给学生发校服,也会强制学生天天穿校服,不过不得不承认,很多学校的校服并不是太好看。

中国校服为什么那么难看呢?

出现这样的一个局面,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家长导致的:尽管有学校尝试打破“校服魔咒”,但“百花齐放”的局面并未出现。一些地方的家长担心,引入的新式校服中男装太帅、女装太美,反而可能引发早恋,因此强力抵制。

针对现在的校服,确实存在两个问题比较大的毛病,1、统一着装可以男生统一、女生统一,为何大多数学校要男女同款?2、既然都是一样的着装,为什么不能弄得漂亮一点?毕竟穿校服的都是正追求美的年纪的学生。

很多家长认为这样做反而很好,男女同款、千篇一律不好看的校服,省了攀比也“去了性别”,“可以防早恋”。(是说穿上同样的校服后,哪怕在人群中多看你一千眼,也记不清你容颜吗?)

在国内,确实出现了一些学校定制的校服太好看被叫停的事件。

事实上新时代,我们并不提倡这种做法,不能正确展现男女成长中性别特点的衣服,不利于青春期少年树立正确健康的性别意识,也不利于性别自信的建立,越是遮遮掩掩,越是不能坦然面对。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