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言的书怎么样?学生不适合看

时间:2014-12-01 14:10:49 来源:51学吧 编辑:www.51xue8.com

莫言的书怎么样?学生不适合看

一直以来,我们都提倡多看书,看好书。

莫言是我们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,理论上它的书应该是很不错。

2000年,莫言的《红高粱》入选《亚洲周刊》评选的“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”。2005年莫言的《檀香刑》全票入围茅盾文学奖初选。2011年莫言凭借作品《蛙》获得茅盾文学奖。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。

莫言的书怎么样?学生不适合看。

由于莫言的一些书有些露骨的描述,莫言表示:“建议中学生现在不要读我的小说。你们长大结婚后再读我的小说。”

“现在可以读我的散文,写母亲的,写乡村风景的,写读书的……”他幽默地说,当时写小说没有考虑过会有中小学生读到,没有预设阅读人群,写作会稍微露骨放肆。

所以学生在选择莫言的书的时候,也应该有选择的看。

如果已经成年,那基本上都能看了。

莫言的书,还是很值得一读的,非常不错。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