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课的好处

时间:2014-11-26 10:31:27 来源:51学吧 编辑:www.51xue8.com

微课的好处

细心的访客会发现,我们51学吧上面最近增加了不少微课。

什么是微课呢?

“微课”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,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(重点难点疑点)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全过程。

我们发现,微课这种教学模式,很多学生都特别喜欢。

微课的好处有哪些呢?

一节40分钟的大课往往是学生注意力很难集中,根据edx数据统计,学生的有效学习时间最佳为6-15分钟。初中物理微课一节课分解成好几个知识点,短小精悍。学习者自主学习获得最佳效果。所以听微课,学生的学习效果会更好一些。

微课短小精悍,一节课一个问题,在整体连贯的同时又自成篇章,可以抽空学习。哪怕很短的时间,都能把一个知识点给学完。

微课必然成为学生课后自主学习一个重要方式,以后会越来越受到重视。

相关文章